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强军征程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

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强军征程

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激励人民军队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强军征程的行动指南。

坚持铸牢军魂牢记政治要求。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再训练有素的部队也经常要喊看齐,而且要天天喊、时时喊只有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人民军队的性质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强调广大官兵要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面对敌人屠刀的夏明翰,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雄壮诗篇面对敌人6天内9次劝降,瞿秋白作出了“人爱自己的历史,比鸟爱自己的翅膀更厉害,请勿撕破我的历史”的铿锵回答“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是方志敏同志牺牲前留下的铮铮誓言刘仁堪烈士在就义前,敌人残忍地割下了他的舌头,他仍然用脚蘸着流下的鲜血写下“革命成功万岁”江善忠烈士留下血书,“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红34师师长陈树湘不幸被俘,他撕开腹部伤口,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现了“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与人民同甘共苦。长征途中红31军93师274团“半截皮带”的故事,感触很深。红军战士宁肯忍饥挨饿,也要将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长征过雪山途中,有个同志穿着单薄的旧衣服被冻死,指挥员让把军需处长叫来,想问问他为什么不给这个被冻死的同志发棉衣,队伍里的同志含泪告诉他,被冻死的这个同志就是军需处长。淡泊名利,奉献牺牲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抗日战争时期,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杨靖宇将军领导抗日武装冒着零下四十摄氏度的严寒,同数倍于己的敌人浴血奋战,牺牲时胃里全是枯草、树皮、棉絮,没有一粒粮食,其事迹震撼人心。

奋进征程走好强军路。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到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内在要求。新征程上,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世界一流军队,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确保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