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汲取经验教训 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汲取经验教训 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同时大也有大的难处”。总结经验教训,保持数量和质量优势,党最重要的是要把权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强自身建设,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苏共拥有20万党员时夺取了政权,拥有200万党员时打败了希特勒,而拥有近2000万党员时却失去了政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放弃领导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以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使各方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新征程上,共产党员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理想信念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共产党员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