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解锁“9671.2万”数字背后的精神密码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解锁“9671.2万”数字背后的精神密码

 

近日,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2020年底净增343.4万名。作为“9671.2万”中的一员,不仅要真正读懂“9671.2万”背后的精神内涵,还要练就这样的本领,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奋勇前行的一笔

数字背后,铭刻着每名党员久久为功、行稳致远的韧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充分地说明了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遇难不逃,遇挫不退,迎难而上才能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初心,成就自我。在未来可期的新征途上,我们要不断汲取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此为力量和榜样,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书写新时代中国更美好的未来奇迹。

数字背后,铭刻着每名党员六臂三头的非凡干劲

 党员干部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这不仅要通过积累经验、勇于尝试、迎接挑战,还得通过练好内功,在学中干,干中学,集聚独立思考、创新解决方式的神通本领,做到精益求精并臻于至善,在知行合一中练就干劲与巧劲,才能真正体现每名党员非凡本领与神通广大的超能力。

数字背后,铭刻着每名党员一心一意、担当作为的拼劲

党员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党员干部要积极用走过的历史经验之光指引未来之路,积极传承“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优良作风,秉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自觉修身立德,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用党心为民服务,用红心印证担当作为成效,为党和国家的前途担当起使命,奋发有为,向党报告自己的忠心与干事决心。

数字背后,铭刻着每名党员齐心协力、奋斗不息的闯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新时代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下,每名党员要始终保持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善于整合各方资源,团结奋斗,在引领共同富裕,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真正交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绩单。

数字背后,铭刻着每名党员忠心不二、善做善成的冲劲

每名党员要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冲劲,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站在过去与将来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事不避难,勇担时代责任,争当排头兵,冲在最前面,一线磨练意志,锻炼能力,用坚定且忠诚的信念,一件一件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向党报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