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赶考路上“扛旗走”“脚板正”与“得民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

 日前,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奔赴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持时刻清醒的头脑和奋勇拼搏的“赶考”姿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谱写“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最美画卷。


  高擎“凝心聚力跟党走”的鲜红旗帜,对党忠诚“扛旗走”,奋进未来的“赶考”新方向。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1949年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一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中国共产党始终稳舵领航,充分发挥“定海神针”作用,带领“中国号”巍巍巨轮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站在重要的历史“关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系着我们朝着什么样的目标高歌前进。当前,还有不少“黑天鹅”“灰犀牛”“拦路虎”出现在我们面前,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越是紧要关头越要跟紧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听党指挥”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砥砺“春风浩荡战鼓急”的飒爽英姿,干净担当“脚板正”,走好漫漫的“赶考”新征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着锣、打着鼓就可以实现的,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过“接力棒”奋力奔跑。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正是因为无数党员干部胸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的赤子之心,挥洒“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热血奉献,才铸就了“九州激荡四海升腾,千秋伟业百年辉煌”的伟大奇迹。有担当才能有作为,“干部”二字“干”字当头,我们不仅要会干事,更要干净,只有集干净和担当为一体,才是好干部的“正装形象”。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之风,运用“脚底板”工作法,抓铁有痕、踏石有印走好漫漫“赶考之路”上的每一步。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勤政为民“得民心”,书写更优的“赶考”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之要,以顺民心为本。”前行之路是“新赶考路”,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老百姓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员干部对人民“时时放心不下”,不是选择性放心不下,也不是嘴皮子上放心不下,要学习“人民樵夫”廖俊波、“大山女儿”黄文秀等榜样,把人民放在前面,把自己放在后面,想尽一切办法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勤政为民关键在于“勤”,躺平不可取,躺赢更是不可能,必须走进群众家门,看看缺什么,聊聊想什么,问问盼什么,将大事小事紧抓快办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事儿,才能让幸福感更甜、获得感更棒、安全感更足。


  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时代的答卷常出常新。答好党的二十大“赶考考卷”,要把党规党纪当做“考规”,把人民群众当做“考官”,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来“答题”。总之,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一定可以交出一份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亮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