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心系事业,忠于援藏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让浙江四川两地手拉手,心连心。其中,浙江杭州淳安县与四川甘孜巴塘县是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县县结对,自结对两个多月以来,16名杭州淳安的党员干部、专技人才在高原江南这片红色沃土上尽心尽责地心系援派对口支援事业,交出让组织满意的新答卷。

落实精细管理,塑形树牌16名专技人才始终坚持“打造援派铁军金名片”要求,服从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和杭州援甘工作队淳安小组及挂职单位的双重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请假制度。一是实施“队长+小组长+队员”分层管理模式,分为机关党政干部组(5人)、医生组(6人)、教师组(5人)三个小组选任组长、队长对具体工作管理负责。二是严格执行1+4+1+1”工作制度,认真执行两安两好(早上报告早安,身体好,晚上报告晚安,身体好)报告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坚持工作汇报,交流沟通,落细落实自我管理。明确每周一晚上7点召开周工作例会,汇报个人工作、思想及身体健康状况。队内也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小组会、队长会及内部团建活动,凝聚团队力量;队长、组长及时做好队员的关心关爱。

盯紧重点目标,精准发力。根据两省对口支援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淳安所能、巴塘所需,在“产业发展、智力帮扶、保障改善民生、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浸润、乡村振兴示范”等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产业合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五张金名片,与巴塘县一道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共筑山海情、携手谱新篇。一是聚焦培养干部人才,在推进智力帮扶上精准发力16名专技人将全力做好对当地干部人才“传、帮、带”工作,不断提高巴塘干部人才素质和能力,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助力受援地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二是聚焦增强内生动力,在推进产业发展上精准发力坚持把推进产业协作促进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面熟悉巴塘当地的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并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当地培育产业、打造品牌、拓展市场。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浙商、浙企赴巴塘投资兴业,协助做好优势项目招引工作,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全速推进产业融合园区和毛桃加工厂房等4个项目建设。同时,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淳安巴塘资源互补优势,以助力提升全域旅游为引擎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整乡镇产业提升等乡村振兴优势项目储备工作,建立项目库,提前谋划明年计划,提高对口支援项目绩效。三是聚焦争取凝聚人心,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对口工作的优先位置,启动巴塘县幼儿园改扩建智力支援项目建设,全面开启医院、学校的“一对一”结对工作,围绕打造卫生、教育高地要求,促进医疗、教育的互动交流,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积极打造数字化转型金名片,推广我县在数字经济、数字治理、全域旅游、生态保护、便民服务、数字政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助力巴塘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拓宽消费帮扶渠道,用足用好县内平台经济和市场的优势,以及职工疗休养活动,促进巴塘电子商务、网红经济等“互联网+”新业态发展,帮助巴塘产品进一步开拓销售市场,不断扩大特色产品的影响力。四是聚焦加强民族团结,在交往交流交融上精准发力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实施文化互送行动,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互鉴,组织巴塘优秀青年、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到淳安交流交往,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弦子舞、藏戏”等康巴文化走进淳安,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民族团结根基。

尊重当地群众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注重维护民族团结,乐于奉献,力创佳绩,保持勇立潮头的浙江团队正在巴塘这片热土上心系援藏事业,忠于职守,奋勇奋斗普新章。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