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好,落实好,4月2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姚彬部长在全州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常务副部长张宏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电珠出席会议,组工干部共计21人参加会议。


1.jpg


1

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零偏差”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主动思谋,细化措施,将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中去,实现思想上“零偏差”。

图片


2

做好结合文章,做到行动上“零温差”

会议强调,今年是大事要事交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组织工作各项中心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抓重点,求突破,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图片


3

突出从严从实,做到执行上“零落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电珠对与会组工干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 

2.jpg

    他指出,今年是县乡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十分必要。

   他要求,要一以贯之落实好“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素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做政治上绝对可靠的组工干部。二是严守纪律规定。将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贯穿日常,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守保密条例,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坚决杜绝乱议论、乱打听、私自泄露有关换届人事安排的行为,做守规矩、敢担当的组工干部。三是强化执行落实。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干实效为工作导向,善于学习,积极进取,克服“本领恐慌”,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工作氛围,争做强执行、业务精、能力实、作风好的组工干部。

图片
3.jpg

结合县乡换届工作,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会议还对州县相关纪律处分文件进行学习,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明晰底线红线,早敲警钟,达到以案示警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