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以党建引领共绘乡村振兴四季图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

巴塘县以党建引领共绘乡村振兴四季图

 

    站在新时代更应该在党建引领的春风下,畅所欲言,共商乡村振兴大事,谋今思远办好民生福祉这个“头等大事”。

产业发展,如春拂面,民富物优涌生机。春耕备耕时节,列衣乡自热村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守住绿色发展的底色,在驻村工作队及农牧民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开垦100余亩荒地种植燕麦,着力打造燕麦种植基地,使燕麦种植和藏系绵羊养殖有机结合,让集中种植、养殖产生一体集聚效应,以种促养、种养结合,着力解决圈养饲料不足的难题,不仅可以助力藏系绵羊养殖产业做大做强,还可以美化绿化家园。燕麦种植基地将在县农牧局技术人员的支持与帮助下完成种子撒播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已制订基地后期管理办法,将落实专人负责灌溉、施肥等管理工作,确保燕麦种植基地取得理想的实效。

美丽乡村,似夏而至,热火朝天展新景。生态宜居是对美丽乡村的最佳诠释,巴塘县积极打造的情缘桃林,中咱千亩毛桃基地,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里开满了绚美的粉桃花。然而,在桃花源里的“民宿+ ”,更是让该村按下了产业强村富民路的快进键。该镇党委书记介绍到2022年将“围绕产业发展,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旅游项目实施来促进中咱镇农旅融合新发展”。在毛桃园区内,农牧民党员带领群众对果树进行施肥、修枝、浇水,对这采用林下种植雪菊中药材、养殖中蜂的桃源梦,大家正忙得不亦乐乎。对于后期的毛桃果深加工和挖掘贺龙元帅中咱居住旧址的红色文旅等新民宜居发展图景将在S215线上稳步推进,让“养在深闺”的美景展露新颜。

    文明新风,席卷入秋,旧貌蝶变生新颜。志愿服务的一抹红在大街小巷格外醒目,巴塘24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幸福月、新风月、雷锋月、绿色月······“一月一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志愿服务席卷入每个百姓心中生出甜蜜的幸福。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全县上下以辖区党员为主的“红色”力量,以青年社区为主的“绿色”力量,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主的“蓝色”力量,融合成志愿服务主力,实现文明实践活动天天有、天天新

多元共治,蕴藏于冬,待到来年在绘春。小网格大作用,党员及党小组在疫情反复及其防控工作中发挥出头雁作用。他们化身疫防、森防、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的知识“宣传员”“排查员”等不同职责的多面手走村串户用平凡担当、岗位职责守护巴塘这片安宁的净土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