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念好“三字决”
答好疫苗接种“加试题”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近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题回顾到了河北阜平县,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十年后,阜平县以汗水和泥,用实际行动完成了“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嘱托。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更需党员干部从嘱托中解锁成长密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始终为民的初心和持之以恒的奋斗,解锁出又一组成长“密码”。


  从“黄土变成金”中解锁“党旗所指,心之所向”的信念密码。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党历经百年风雨却屹立不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奔赴在“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时刻对照党章党规标准,在加强党性修养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提升政治能力。“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坚定理想信念是终生课题,要深刻领悟坚定理想信念不是“短暂之功”,实现“黄土变成金”的嘱托也不是“一时之事”,需要在实际行动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以常清思想之尘、常除作风之弊、常祛行动之垢的“久久之功”,面对艰难险阻的考验、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解锁出、掌握好坚定信念的成长“密码”。


  从“黄土变成金”中解锁“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初心密码。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既是我们党攻克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为民造福的主动意识和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少一点傲气和骄气,多一些土气和地气,自觉把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践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保持与人民群众“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血肉联系,热心服务好“鸡毛蒜皮家里事”、暖心处理好“家长里短邻里事”,真抓实干把服务落实到群众“心坎上”,解锁出、掌握好为民服务的成长“密码”。


  从“黄土变成金”中解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奋斗密码。


  “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敢于担当、敢于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也是共产党员不可或缺的精神特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是空喊口号等来的,而是真抓实干拼出来的,我们既要有“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战略远见,也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精神,敢于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烦心事中磨炼“知难不退”的耐力,在棘手事中锤炼“知难而进”的意志,在焦心事中锻炼“排难而进”的干劲,在实际工作中挑重担、啃硬骨,在日常安排里务实功、出实招,解锁出、掌握好拼搏奋斗的成长“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