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

巴塘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开展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艰险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巴塘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一盘棋、一张网、一条心、一股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行动,众志成城地推进同心战“疫”,为开学季、复工复产等重要节点在各自岗位上守护好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

图片强化专班工作组职责,夯实党建引领“主心骨”。由各行业部门“一把手”及党员骨干组成的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专班联合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深入县域内农贸市场、加油站、宾馆、饭店、超市、屠宰场等重要场所检查指导疫防工作,要求出入口管控点、30余家蔬菜销售点、公共厕所、10余家冻制品销售点、3家活禽营业点规范销售、严格佩戴口罩、扫码亮码等疫防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

优化服务质量,唱响临时党支部为民办事的“主旋律”

图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方面各临时党支部深入到管控责任区开展入户走访,排查中始终坚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无死角。另一方面,守住入县第一道关口。县公安局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公安民警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实行最严管控,进一步强化车辆和人员防疫安全检查,大幅度降低了疫情输入的风险。平均每日检查车流量达580余辆,人员2200余人次。

凝聚群众的力量,激发各级党组织及群众的宣传活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紧密依靠基层党组织,商超等销售点,有效发动和引领群众树牢疫防不松懈意识,防疫三件套及防疫口诀要始终落实到位。果蔬摊位、超市、药店等场所循环播放防疫广播,同时防疫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引导市民主动佩戴口罩、亮码扫码,并及时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对没有口罩的市民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口罩。截至目前,在醒目位置及人员密集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6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293份,口罩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