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搭建新式课堂,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

巴塘县搭建新课堂,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巴塘县各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巴塘县针对农牧民群众、机关干部、寺庙僧尼、部队官兵、学校师生、个体工商户、援藏干部、离退休干部、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更走进每名党员与百姓的心中。
   课堂式地领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促政治引领学,扣实思想“卡扣”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精神内容为重点,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会前领学的形式,让全县党员干部凝聚学习意识。截至目前,已召开相关专题传达学习会90余场次,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定购《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300余本。

流动式地宣讲,让精神更接地气入人心,促学的氛围“浓”起来。分层分类组建24支双语宣讲团,结合县域内地方实际拟定宣讲提纲,截至目前,开展群众宣讲17场次,覆盖2万余名农牧民群众;通过“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等形式,党员干部层面专题宣讲74场次,覆盖2500余名干部;开展寺庙宣讲17场次,覆盖2000余名僧尼;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学校宣讲20余场次,覆盖5000余名师生。各职能部门、行业主管在个体工商户、援藏干部、离退休干部、企业职工等层面进行宣讲,实现全覆盖。

云端式地自学,激活“媒体联动”广泛传学,促学的方式“活”起来。积极推广使用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用好用活全省智慧党建云平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云端自学。在县融媒体“看巴塘”公众号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鹏城之声FM》《热议》等专题专栏,发布相关解读信息16条,动态报道全县上下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新闻3条。利用318沿线广告牌、堡坎和户外LED显示屏,制作悬挂主题标语1500余条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