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敲门行动”正在进行中!“地毯式”排查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看巴塘

“咚咚咚……”8月12日上午,随着一阵敲门声,巴塘县鹏城小区网格员及工作人员敲开了居民家的门。“您好,请问您或您的家人近期有没有从巴塘县外返回的?”这两天,这样的“敲门行动”在巴塘各个社区,各个小区展开,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组成“敲门行动”的骨干力量,通过“地毯式”排查,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连日来,巴塘持续面临疫情输入风险,防疫形势严峻复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切实保障社区群众身体健康,巴塘县开展了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主动加强基层网格化排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起守护社区百姓健康的坚实防线。

图片“您在哪里上班?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外出?有没有其他人从外地回来?疫苗接种了几针?方便的话,留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志愿者拉姆这几天一直在重复这样的问询,张贴入州报备二维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是她这两天做的最多的事情。

“‘敲门行动’不光是工作人员的行动,更是群众的行动,是需要社区全体居民上下一心、通力配合的行动!”家住鹏城小区的黄女士在接受入户排查时表示,自己非常理解工作人员的不易,也十分愿意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但凡有人员从外地归来,却瞒报自己行程信息的,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将情况通知给网格员或社区。大家同心协力,互相监督,共同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图片据了解,目前,“敲门行动”排查工作正在巴塘县各个社区全面展开。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开门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