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同心战役 共克时艰】坚守,汇聚起共抗疫情下“最暖的光”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看巴塘

这一次

集结号再次被吹响

面临严峻复杂的防控时刻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

 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战斗

与病毒赛跑

总有些人选择逆行向前

继续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篇章

……


巴塘加油












县委政府对防控策略进行再优化,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各级干部主动担责、认真履职;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巴塘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广大干部群众同风雨、共进退,同心同力齐抗“疫”,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从清晨到深夜

从核酸检测到后勤保障

从入户走访到卡点蹲守

……

在大街小巷

在抗疫一线

在乡镇社区

……

他们是下沉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

他们是以凡人微芒点亮整座城市的志愿者

他们是迎难而上、为抗疫提供有力保障的建设者、生产者

他们是不畏艰险、时刻待命

“只要有需要,即使再危险也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

……





8月12日,县委政府发出动员令,当战“疫”的冲锋号角声响彻巴塘大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集结,来自不同岗位、从事不同职业的人们在此刻闻令而动、迅疾出征,用实际行动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不应该选择呆在家中而是应该积极加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看到群众们的笑脸我们也就安心了。”志愿者徐红一边说着,一边把五十来斤的物资扛在肩上。帮助游客搬运行李,维持现场秩序、清理现场垃圾、搬运生活物资,挨家挨户走访……

作为部门志愿者的徐红和其他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一样,从凌晨便一刻不停的忙碌着。



图片
图片



如果说众多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是闻令而动、迅速支援抗疫前线的“冲锋队”,那么,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助力战“疫”的志愿者们,则是这座城市同心抗“疫”进程中强大的“生力军”。在这个特殊时间,红色马甲成为抗疫一线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请不要着急,一车一过,有序通过”。每个核酸检测点上,党旗都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配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化身为细致的“排查员”、贴心的“劝导员”、勤劳的“信息员”,始终保持“白+黑”“5+2”的连续作战状态,扫码、登记、引导、后勤等各环节都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我啥困难都不怕,最怕的就是群众不理解不支持。”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斗了几个昼夜的医务人员拉姆声音嘶哑的说道。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着每天超千人的过境游客,拉姆和其他的医务、警务工作人员一样,一句话一个动作需要重复上千次,长时间的体力消耗让他们显得疲惫不堪。




“我刚开始也急啊,就想回家去,工作人员说啥也听不进去,后来看着他们也不容易。从抵达到落脚,巴塘隔离点的快速回应,随时的呵护、周密的保障,让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巴塘人民的好客和温暖”,从西藏入境的游客丁力为工作人员点赞道。


没有被禁锢的城

只有不离开的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巴塘广大干群全力奋战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请您多一点善意 多一点理解

请谅解那些“为难”您的逆行者!


致省内外返县的巴塘人


我们的“敲门行动”需要到您家了解情况,对您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请您不要烦感,不要担忧,此时“无情”胜“有情”,我们的数次来访,只为筑起守护社区百姓健康的坚实防线。


致全体巴塘人


或许您身边的大喇叭正在无时无刻播放疫情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会,请您不要无视,不要觉得虚张声势,配合县委政府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致来巴游客


或许您刚入境就要接受卫生人员的登记和检查,或许因人多致使核酸检测速度稍慢让您觉得反感,或许工作人员因为长时间工作语速稍快,声音稍小让您觉得不被尊重,不要着急,请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相信我们毫无恶意,好客的巴塘人民只为守护您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