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科技扶贫万里行”综合帮扶65团一行赴我县开展技术智力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根据《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0年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川人才办〔2020〕6号)文件精神,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5月11日,石渠县委组织部召开了石渠县2020年“科技扶贫万里行”综合帮扶65团座谈会。

会上,各相关单位就相关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结合发展现状指出本领域现存问题和现实需求,专家服务团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给予针对性、合理化、长效性指导建议。专家服务团深感责任重大且倍感荣幸,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不遗余力开展指导帮扶。

会议强调,专家服务团不顾高寒缺氧、舟车劳顿莅临我县开展技术智力指导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且深表感谢,希望专家服务团不吝赐教,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最新的科学知识、最实用的生产技术、最切合实际的致富思路传授给相关领域,为石渠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本土实用型人才队伍,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带领石渠农牧民群众脱贫奔康。各相关单位要把握机会,在专家服务团的悉心指导和自身努力下,抓好整改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一步一脚印,一环扣一环,切实做好石渠县“科技扶贫万里行”工作。

次日,针对石渠县相关领域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专家服务团一行围绕供排水处理,牧民危房改造,环境及水质监测,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及质量管理,垃圾填埋处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专家服务团指出,相关单位要加强先进环保理念的学习借鉴,加快设备运行技术改造,提高运行效益,更新设施设备,减少故障发生,大力培养及壮大本土技术人才。针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专家服务团表示将加强后期跟踪及技术指导。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仁真卓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专家服务团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