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主持召开分管领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12月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主持召开分管领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分管联系部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安全生产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上来,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挺在前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政治的向心力、班子队伍的凝聚力、监督管理的约束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执行力,依宪依法行使好权力、履行好职责,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要求,要坚持勤勉务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跟进到哪里。要严格廉洁自律,算清政治账、利益账、良心账,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管好家人、身边人,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维护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强化风险意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汲取木里“3.30”和西昌“3.30”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不刷“存在感”,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加大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力度,全面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干部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分管联系部门班子成员,在家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