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给分管联系部门开展党课辅导啦!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为切实过好党内政治生活,12月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召集分管联系部门班子成员及在家全体组工干部围绕“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争做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石渠干部”这一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

在专题党课上,次称叶西部长结合石渠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史和新中国71年的发展历程。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挥特色资源优势,产业富民实效凸显;民生民本持续用力,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等方面,深刻总结了71年来石渠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强调,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具体工作中来。

党课强调,要充分发扬“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足真功夫,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生态文化幸福石渠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党课要求,要守好“责任田”,在位就要干事、讲职业道德,对得起良心,“一把手”要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决不允许挂帅不出征,决不允许守土不尽责,决不允许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两张皮”,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用活党建+”,强化大党建意识,要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各个方面全过程,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新模式、新常态,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引领保稳定,党建引领惠民生,全面促进党的各项事业,让广大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