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三聚焦”召开《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得荣县委组织部直工委

为认真贯彻《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业务培训会要求,扎实推进我县社区党组织规范化运行,5月20日,得荣县组织太阳谷镇、瓦卡镇、河东社区、河西社区和瓦卡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业务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加强业务培训。培训会后,请各乡镇抓总针对《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立即开展社区工作者、党员全覆盖培训。二是聚焦深刻践行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县-乡-社区”三级联动机制,明确三级职责任务,县级顶层设计,逐步规范社区党组织运行,如制定社区专职工作者档案管理制度;乡镇党委筑基搭架指导社区党组织制定党员大会、委员会研究讨论社区事务具体清单,明确应当向乡镇党委请示报告的情形等;社区党组织添砖加瓦按文件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特别是近期内姚全覆盖走访辖区群众,做到底数清。三是聚焦深化巩固会议实效,做好跟踪督导。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和乡镇党委,督导社区党组织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