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陈蓉:同心,山可成玉;协力,疫情尽散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问题多次召开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并作重要讲话,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面对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把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在第一线,党的战斗堡垒筑牢在第一线,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在第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就是堡垒。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最前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构建了“点、线、面”结合的全方位网格化联防联控体系。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党组织更要坚持疫情防控责任不松懈,认真当好群众的宣传员、服务员、劝导员、战斗员,全力以赴筑好防阻疫情的钢铁长城。

党员就是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要上”“让我上”成为党员干部最响亮的声音,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强的党性和顽强的斗志生动诠释着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当前正值战疫攻坚期,党员要始终走在前列,发扬“抗击疫情我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优良作风,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身心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在哪里,鲜艳的党旗就在那里飘扬;疫情防控在哪里,党员的铮铮誓言就在那里荡漾。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就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愿冬去春来、疫情散尽、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