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李方:拥“三心”弃“三态”铸就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基层党员干部是服务基层、建设基础、发展基层的主要力量,是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的重要力量代表。就应该时刻端正态度,站准高度,坐对位置,放对身姿,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挚爱,扎根基层谋发展,用自己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形象凝聚民心、赢得百姓的爱戴。

拥“关爱之心”,弃“冷漠之态”。基层干部不愿走近百姓、不愿与群众打交道,久了就会产生居庙堂之高的“冷漠病”,形成党群干群之间无法逾越的鸿沟,失去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损害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甚至影响党的事业健康发展。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做群众的“家人”,带着“关爱之心”经常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察群众之冷热、解群众之疾苦。

拥“虔诚之心”,弃“敷衍之态”。没有诚信交不了朋友,没有诚信干不了大事。要对上级讲诚信、对群众讲诚信、对社会讲诚信,绝不能欺上瞒下,不守诺言,失信于民。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德乃官之本,为官先修德。基层党员干部应做群众的“知心”,应怀有一颗赤热的虔诚之心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让工作落地于民间、植根于群众。以虔诚之心对待工作,真正听进群众意见,真正根据群众意愿来谋划工作,让各项工作充分贴近民愿、贴心民情、贴切民意。

拥“平和之心”弃,“傲慢之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长古至今,修身正气都是第一位的,修身亦修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加强心灵修养,涵养平静和善之心,培育平和之心,扔掉傲慢之气。做群众的“朋友”,用和平之心对待群众,让群众办事看到笑脸、喝上热茶、体会到真情。对心中有“疙瘩”的群众,更要细致地疏导,让群众释然于怀。对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工作,要静心地解释,争取群众的支持。

拥平和之心、关爱之心、虔诚之心,做群众的“家人”、“知心”、“朋友”,时刻关爱群众,知群众之难、解群众之难,为群众办实事,做人民爱戴的基层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