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罗智刚:四川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 不让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修订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沟通办法,力争做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沟通、常规情况每月汇集。


调整成员单位,拓宽信息沟通渠道。在保留纪委监委、法检、审计等13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基础上,新增省委政法委、省财政厅等5个单位为成员单位,结合省机构改革对原成员单位进行调整,进一步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增强监督力量。

完善内容清单,突出信息沟通重点。强化涉及干部政治表现情况沟通,规范巡视发现涉及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沟通,增加干部违反财经法律法规、破坏自然资源、有悖家庭美德等内容,优化干部被立案调查审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治安违法和刑事犯罪案件办理情况沟通,全方位了解干部德才表现。

优化方式方法,提高信息沟通时效。在沟通方式上明确重要信息及时沟通、日常信息按月沟通,在管理要求上强调各成员单位明确具体部门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沟通和管理工作,防止因信息沟通滞后,导致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等问题。

注重分析研判,强化信息成果运用。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有效运用干部监督信息成果,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关口前置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反映干部家庭暴力、有悖家庭美德等苗头性、倾向性或严肃性问题,组织将及时采取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