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贺丽:点燃机关党建“动力引擎”照亮“灯下黑”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

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中提出要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机关党建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各级机关党组织存在的“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创新、激发干部活力,确保机关党建做牢做实。

要在深化认识中提升党建新境界。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前提。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是关键,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020年中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着力深化认识,强化引导,推动理论武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责,履职之本,成事之基。要健全机关党建责任制,持续推进“一岗双责”落实,强化机关党组织书记主业意识和管党责任,强化定期汇报、研究部署、日常考核、常态监督等机制建设,推动责任落实“雷厉风行,干净利索”。

要在锐意探索中激发工作新活力。坚持标准建设和改革创新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的强大动力。强化机关党建工作,重在把“尺子”亮出来,把“标准”立起来,把“创新”放出来,推动工作更细、更准、更新、更实。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完善机关党建运行标准,确保机关党建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的放矢。调查研究是创新的源头,要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实情、开拓视野,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方式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激发机关党建的“内动力”。

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时代新作为。激励干部担当和主动作为是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要高质量完成好机关党建任务、落实好机关党建部署,党务干部、党员执行力是最关键的考量。要坚持需求导向,找准找实机关党建工作短板,组织开展机关党建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党务干部整体素质和党建业务能力水平。要坚持管理导向,健全完善党员日常管理制度,科学合理发展党员,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充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非一朝一夕之力而可为,各级机关党组织应当认清形势,明晰职责,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重视程度,加大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力度,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