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丰富课堂载体举办2023年新提任乡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暨
新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甘孜县委“12345”发展举措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甘孜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40名干部赴浙江台州参加2023年新提任乡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暨新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为期五天的培训让全体学员经历了一场全方位、高密度的精神洗礼,课程涵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学员们通过培训,思想得到再充电、党性得到再锤炼、业务得到再提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本领意识。

精密组织,精细筹备,稳固培训基础。严格选拔学员,确保培训方案符合各单位乡镇工作实际,从源头把关,选拔出40名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和新到村任职选调生,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提前下发《培训手册》,引导学员快速进入培训状态。全程跟班管理,切实发挥班主任管理主导作用,督促学员严守培训纪律,及时完善管理机制。

对比先进,查漏补缺,实现理论与实践双维学习。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方式,从室内到室外,双维度进行教学,丰富干部的理论知识库。《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及启示》、《大陈岛垦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课程,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台州民营经济及大陈岛垦荒精神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加深了学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弥补了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增强了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履职本领。学员们还参观了台州市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台州城市大脑、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西马智能制造科技公司等地,领略前沿科技的魅力和科技融入城市治理带来的高效便利;在天台安科村实地感受浙江“千万工程”,学习如何利用党建联盟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深入总结,学以致用,提升自身能力。结业分享仪式上四个小组代表发表培训感言,分享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思路,掌握了业务知识,使党性修养、理论基础、业务水平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学员们从台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建融入发展的经验启示中,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