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理塘县:“三抓三提”促进农村发展党员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

为切实提升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近日,理塘县举办第41期农村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县92名农村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抓培训内容,提升针对性。理塘县坚持将农村党员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作为强化党员教育培养的主要抓手,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采取“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理论教育+社会实践”为内容的“四步教学法”,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使参训人员既学理论、又学实践,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抓培训方式,提升多样性。邀请县内资深“讲师团”,紧扣理塘事业发展需要,通过学一问一答等方式,使参训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参训人员到甲洼“重走红军路、吃红军餐”,深刻体悟长征精神及和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组织学员到濯桑现代农业园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当好“小学生”,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抓培训管理,提升实效性。将从严管理贯穿培训全过程,严格落实每日签到、点名、请销假等制度,实行“四联合一”的管理模式即“班主任+跟班人员+班长+小组长”,进行全面跟踪,全程监督,全力服务,形成台账管理。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