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扎实推动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甘孜县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统筹好各类培训资源,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一、细化培训内容。结合干部队伍实际需求,分级分类抓严抓实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建立完善高效的教育培训体系。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形势要求和岗位、专业特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菜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点,按需施教、分类培训,帮助补齐干部能力短板。

二、创新培训方式。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远程教学、网络教学,突破时空局限,增强培训的新颖性、趣味性、直观性和覆盖面。坚持多元培训相结合,采取参观考察、研讨会、专家授课、专题讨论等方式,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真正让参训学员坐得住、学得进、记得牢、用得上。积极借助“外脑”搭建高端知识讲座平台,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线上机制,切实提升干部专业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班24期,累计参加培训1200余人次。

三、培训效果显著。建立全程督学及请销假制度,将学员考勤与培训成绩挂钩,提升学员对培训的重视程度。坚持学用结合,鼓励学员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同时,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反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信息,总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和新成效,促进部门之间、乡镇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