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新龙县:“三张清单”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坚持以高质量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创新教育载体、整合教育资源,通过三张“清单”纵深做细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政治思想和综合能力。

一是做深“责任清单”。制定党务工作8张责任清单,构建8大领域、8个类别党员教育工作责任体系,以县级普遍培训和基层党委兜底培训为基础,保障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保障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参加1次集中培训,学习时间不少于56学时。

二是做细“动作清单”。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明确党内组织生活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通过“新龙组工红”微信公众号线上学习平台,不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音频、视频、榜样专题节目等党课信息,持续推进基层党员教育全覆盖培训,今年已开展党员集中培训2期培训293人次。

三是做实“活动清单”。搭建党员联合教育培训平台,邀请其他乡(镇)组织委员及邻近支部党组织负责人共同听课和经验交流,形成一个支部“开课”,周边支部“上课”的格局。利用多种平台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书记坝坝会”、“党员开会了”等网上主题课程,组织16个乡镇、93个村(社区)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讲党课活动,组织各党委通过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教育阵地、会议室、田间地头等进行党课宣讲,为党员教育培训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