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稻城县:“三聚焦”推动理论学习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当前理论学习不同程度存在“重形式、走过场”的不良风气,作为基层干部要聚焦“问题导向、融会贯通、知行统一”,坚持“效果为主,形式为辅”。推动理论学习落实见效。


聚焦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深入学习掌握贯穿于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看法的同时,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深入学习政策业务知识,通过“点球式”学习,确保“理论套餐”营养均衡,防止“一锅煮”“一锅炖”的问题,实现理论学习“合胃口”“有营养”。


聚焦融会贯通,推动强化认识。“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当前学习方式“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的现象仍然存在,需要我们融会贯通,领会实质,强化认识,要坚持在“先学一步、再学一遍”上下功夫,做到“预习”与“复习”相统一,实现“温故而知新”;要坚持“细嚼慢咽”“刨根问底”,在深思细悟中不求结论性的“所必然”,只求原因性的“所以然”。


聚焦知行统一,实现效果转化。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践导向,注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以学促干、以干验学,杜绝“只摆谱架不弹琴”。要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胜不骄败不馁”的定力,执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


撰稿:康珠次尔

审稿: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