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开启青年干部“聚能充电”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得荣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青年干部铸魂提能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全县近三年新发展党员、青年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得荣1_副本.png


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增强政治意识。为不断提高我县党员干部坚持优良作风、抵制不良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确立共产主义人生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和无私奉献的道德观。邀请四川省委党校郭险峰、何川等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课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我县青年干部担使命、强作为,豪情满怀、斗志昂扬走向工作岗位的决心和信心。


得荣2.png


接受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凝聚清风正气。近年来,根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相关通报,“80后”“9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现象屡见不鲜,他们在本应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因抵不住内心的贪欲,一失足成千古恨,踏上了贪腐这条“不归路”,毁掉自己的大好前途和青春年华。因此,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年干部的廉政教育,帮助青年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的“扣子”,尤为重要。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青年干部、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相关警示教育片,唤起了我县青年干部对反腐倡廉的重新思考,帮助青年干部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得荣3_副本.png


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前仆后继,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县委党校专职教师以《红军长征二军团在得荣县的点滴》为课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组织学员集体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积极引导我县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


得荣县通过理论授课、观看影片、集体讨论、网络平台学习等多种方式结合,极大优化了干部培训的形式内涵,使培训效果得到充分增强,保证了全体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有效提高了干部教育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