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三把钥匙”让社工人才培育靶向更精准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挖掘培育志愿服务力量,夯实社工服务基础。全面提升机关、乡镇、村(社区)人员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近日,甘孜县举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全县240名干部职工参训。


围绕“赋能”之钥。为全面提高全县社工人才专业能力,丰富理论知识基础,以成绩实现突破。在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的共同指导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师通过“精讲课”+“习题详解课”的形式进行,帮助培训学员把握复习方向,重视难点和考点、熟悉社会工作基本理论知识、重点内容,掌握社会工作实践方法和技巧,并通过习题讲解,夯实基础知识,激发学员内生动力。


聚焦“服务”之匙。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社会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将社区“双报到”机制与“有事找党员+”活动有效衔接,让机关、乡镇社工人才、网格员和村(社区)“一肩挑”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精细化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推进上门办、帮代办理服务,构建“零跑腿”主体服务,架起群众和社区之间的连心桥,从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累计开展社工志愿服务活动300次。


着眼“增效”之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整合社会力量,将拥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的47名社会人才合理均分至社区,优化社会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高质量服务。同时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用创新思维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实效,实现新发展。


撰稿:袁文婧

审稿: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