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新龙县:“靶向发力”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主动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在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培训质效上靶向发力,持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培训方式求“新”。创新培训方式,采取“请进来内培+走出去外训”抓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先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产业发展等专题培训班,培训3523人次;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全员轮训,让各领域都有懂专业的明白人;以省内对口帮扶为契机,利用“送出去”的方式在宜宾学院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财务人员专题培训2期102人,提升专技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培训内容求“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脑袋,积极采取老师上台讲学、研讨交流互学等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必讲内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精准对接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点,按需施教、分类培训,使干部教育培训与时代脉搏合拍、与干部需求对口。


培训质效求“显”。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重点围绕教育培训内容,采取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结业测试等多种方式,准确检验学员培训的实际成效;坚持管理从严,通过全程跟班、课前课后签到等方式,杜绝迟到、早退、旷课的情况发生,并签订《培训承诺书》,有效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完善培训成果转化机制,组建工作专班,采取座谈交流、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干部培训后的运用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将培训转化为了解、发现、识别干部的一个平台,最大程度转化为培训实效。


撰稿:席亚

审稿: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