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严守“三关”抓实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从源头抓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得荣县严守“三关”,抓实发展党员工作。    

严守支部建库、教育考察关

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把好党员发展关,在严格执行原有新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政审制基础上,强化对发展党员的源头监督。全县所有支部各自分类建库,入党申请人库、入党积极分子库、发展对象库“三库”进行分类教育考察,各类人员按其考察及表现情况递进式入库。并严格日常管理,教育考察,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严守备案核查、政审程序关

各基层党组织将本支部发展对象上报县直属机关工委备案,直属机关工委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重点审查发展对象前期考核考察、培养教育情况,严格程序,牢把政审关,进一步规范党员审批程序,严格控制不合格党员进入党组织队伍。确保发展党员程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步骤不少。

严守综合考量、指标关分配

根据上级党委分配发展党员指标,综合考量各基层党组织备案情况及近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的情况进行分配指标,严格审查其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材料是否属实,做到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并充分征求、纪委、政法委、法院、公安的意见,坚决杜绝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进入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