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干部更需增强 “四种本领”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勤思善学的本领

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时代,年轻干部必须把学习本领作为第一位的本领和提升能力的基本保障,将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习惯,要全面系统的学习、深入思考的学习、联系实际的学习,把我们的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去。特别要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敢于扬弃旧的思路、老的观念,主动研究新特点、新规律,积极谋划新思路、新方法,铸就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内在动力。

敢抓落实的本领

胸有成竹,从容不迫抓落实。持之以恒,有始有终抓落实。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年轻干部抓落实不能因为有阻碍、受委屈就轻言放弃。抓落实就是要敢于直面艰难险阻、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直到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年轻干部在抓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都是宝贵的经验,是年轻干部成长起来必须经历的心路历程。做人要有担当、做事要有始有终。年轻干部要将责任感化为持之以恒坚持下去的源源动力。

求真务实的本领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屹立在山岭”的歌曲,唱出了革命者的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气概,这也正是我们年轻干部应该具备的作风品质。而那种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遇到困难就畏首畏尾、遇到担当就退避三舍、遇到困难矛盾就敷衍塞责的作风,与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要求格格不入,必须坚决摒弃。年轻干部要发扬“静下心、肯钻研,扎马步、打基础,比着画、描着写,勤练笔、多实践,细修改、精打磨,多请教、补短板”的工作作风,强化业务提升。

勇于创新的本领

年轻干部要提升创新能力,必须敢于突破。创新,是一项艰苦的工作,是一项枯味的工作,更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年轻干部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勇气,敢于向创新发起挑战,不固步自封,敢于直面矛盾,敢于突破常规,努力把事情干成、干实、干好。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探索破解难题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迅速打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