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深入大调研、聚焦大讨论、共谋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公务员股

近期,县政府、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农牧局等单位组成工作组奔赴茨巫乡开展大调研,工作组一行全覆盖走访茨巫乡各村,调研在寺僧侣情况、村级活动室建设、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市域社会治理、“三防一保”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3月16日下午,在茨巫乡开展重点工作“大讨论”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主持,副县长拉西、政协副主席格绒泽真和各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讨论。

讨论中,茨巫乡党委书记尼玛泽仁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三方面对茨巫乡未来发展做出全新谋划。各联系单位负责人结合茨巫乡实际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格绒泽真要求,基层干部要摆正心态,坚定发展信心;牢记使命,紧盯目标不放松;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善于团结,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全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拉西指出,基层干部一要凝心聚力,创新思维,提升活力,共谋事业发展大局;二要善于调研,掌握话语权,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真正做群众满意的事;三要善于斗争,勇于担当,在斗争中增强本领,发挥拼搏顽强的精神,在群众工作中主动肩负起伟大使命。

最后,冯清洪强调,一要全面开展摸底调研,切实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包村干部要对村上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对村级组织建设、支部运行、党员思想动、村发展优势劣势、存在问题、重点隐患风险、重点项目推进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思路清目标明。班子成员要全面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及优缺点,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平稳运行。三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行动快措施实。工作中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执行时要立说立行,落实到位;宣传中要强化引导,重视运行。四要加大群众教育引导,切实做到破陈规树新风。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群众,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五要加强干部管理和能力提升,切实做到制度强政策通。要利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结合“阳光干部”实际建立有效机制,加大制度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综合性强的乡干部队伍。六要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切实做到信念坚党性强。要以党建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强化使命担当,补足“精神之钙”,要加强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推动茨巫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