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赴茨巫乡开展同心同向、产业调研、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3月1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带领工作组深入茨巫乡督导调研寺庙、村集体经济产业和河道。

到扎西桑登寺开展同向同心工作

到茨巫乡日拥村毛桃育苗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实地查看毛桃长势情况

在茨巫乡进行巡河

在督查调研中,冯部长强调:一要强化主体责任,维护社会稳定。乡党委政府要把握时间节点,在三月重点工作期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寺庙管理人员要加强人员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动向报告,实时掌握驻寺僧侣在寺情况。在寺僧侣要与乡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二要优化产业布局,助力乡村振兴。经过近期的调研,发现老百姓寻机致富的点子多,想法好。乡党委政府要聚合力、集点子为适宜产业规划好布局、指明好路子。同时要秉持“授人以渔不如授之以渔”的工作理念,加强种植技术培训学习,摒弃“等要靠”思想,自觉主动借经验、宽眼界,以高质特色产业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三要保护生态环境,守住水清岸绿。水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居民生活品质和乡村形象。乡党委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民众环保意识,保证发展和环保同频共振。同时要加强河道监督治理,定期清理河道垃圾,推动巡河工作长效化,实现茨巫乡水清、岸绿、河畅、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