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与经典同行 向优秀靠拢 绘人生底色

得荣县“阳光干部”主体班第三组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05 来源:得荣县“阳光干部”主体班三组

为引导学员亲近读书,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养成热爱阅读,博览群书的好习惯,3月5日,“阳光干部”第一期主体班三组围绕“与经典同行,向优秀靠拢,绘人生底色”的活动主题,在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开展第一次读书分享活动。

聚焦会议精神,学干事之道。组长拥青拉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和副州长、县委书记黄进在“阳光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上的讲话精神,小组成员围绕讲话精神及青年干部所需要的7种能力作了发散发言,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分享古史今书,悟为人之智。组员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分享自己读书心得,分享内容丰富,分享角度多样,从《活着》中“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的自我意识到《之江新语》中的大局意识和群众意识;从烧脑刺激的《福尔摩斯》到道可道非常道的《道德经》的虚极静笃;从徐志摩的“认识你真好”的天真浪漫到《曾国藩传》乘风破浪,再到《矛盾论》的对立统一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神通,学员们的精彩分享,让大家在书籍的时光机里来回穿梭。分享环节结束后通过组员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3名优秀分享者(方琳《矛盾论》,拥青拉姆《道德经》,泽仁拉初《活着》)。

共赢智力游戏,习语言之辩。由组长主持游戏法官,组局“狼人杀”游戏,锻炼大家的表达能力及大家的辩论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小组成员的默契度,提升了小组的凝聚力,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了解。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也拉近学员之间的关系,让小组成为了更加紧密的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