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友赴八日乡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当前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4月2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友赴联系点八日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胡德友部长通过实地走访、翻阅资料、面对面询问的方式对八日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态、责任落实情况、卡点登记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十户联保”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和督导检查。

胡德友部长要求:一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严格按照近期省州县系列会议安排部署,对隐患再排查,严整治。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实时调整应对措施,确保工作切实有效。二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结合实际做好虫草采挖期间的应急预案,落实好火源管控、人员管理的各项措施,确保森林草场资源安全。三要统筹协作,有序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内统筹乡村力量,下好防范“先手棋”,将《得荣县森林草原防火期举报违法用火行为奖惩办法》的每章每条宣传到每家每户,让“四个一律”成为不敢触碰、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形成全民防火、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对外加强与周边县的协同合作,齐心协力共推工作,切实守住边界防火线。四要行或使之,抓好落实。结合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推进有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