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友赴乡(镇)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目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进入高火险期,为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森林草场资源安全。4月1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友赴奔都乡、八日乡等乡(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胡德友部长通过随机抽查乡(镇)干部值班值守情况,仔细翻阅林区出入登记表、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后要求:

一要加强宣传,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既要宣传防火禁令、森林草原防灭火应知应会手册、专业术语等常规资料,也要宣讲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常态化教育引导群众,从根本上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衍生。二要结合实际,做好防御工作。各乡(镇)要根据每日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预警,结合近期大风无雨的天气,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未雨绸缪,毋临渴而掘井。三要强化督导,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对重点地段、重点人员的巡查管控,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不漏排一个隐患。还要持续推动“三单一承诺书”制度、“十户联保”制度的落实,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压细。

同时,胡德友部长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