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

理塘县成立帮扶工作联合党委
打造帮扶工作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

理塘县位于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目前,中央定点、东西部协作、省直单位定点和省内对口帮扶的9个单位(地区)共派驻干部人才近100名,年投入帮扶项目资金9000余万元,是理塘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力量。

为强化帮扶工作党建引领,理塘县与杭州市钱塘区探索成立了“塘塘合作专技人才临时党支部”。通过专题调研,针对理塘县科技人才较少、科技支撑不足这一难题,临时党支部积极争取杭州市和钱塘区科协支持,于2022年4月7日举办了“科技助力对口支援·塘塘携手乡村振兴”钱塘理塘云上科技帮扶对接会,钱塘理塘双方签订了科技帮扶结对  协议,聘任了科技帮扶结对专家,搭建了“云上科技超市”帮扶平台,为理塘县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中共理塘县委组织部(支援办)将立足构建“受扶地吹哨,帮扶地报到”工作格局要求,围绕打造“党建联四方·民族共振兴”的民族团结进步命运共同体示范样板目标,积极整合县域内帮扶力量,成立“理塘县帮扶工作联合党委”,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定期开展实地调研、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帮扶工作红色“供需站”等途径,持续凝聚帮扶干部人才思想,广泛整合帮扶单位(地区)资源,奋力打造帮扶工作红色引擎,引领帮扶工作走得更深、延得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