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组工干部 “三常”赴新程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

  常学,在与时俱进中饱读圣贤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广大组工干部要在筑牢政治忠诚、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下功夫。认真对标“开学第一课”的精神内涵,始终保持“求知欲”“探索心”,不断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常学常新、勤学苦练,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立足岗位职责,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转变观念,多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圣贤书。


  常思,在自我革命中甘当孺子牛。“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树牢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扛起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继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要大力弘扬“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站稳人民立场,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格局、“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敏锐、“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多比为民、不比为己,多比奉献、不比回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求回报的为人民服务。


  常干,在一丝不苟中争做万能砖。“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做到“内外兼修”,追求极致、追求卓越、追求完美,力争每一项工作、每一细节都做到无懈可击,真正对一项工作一项业务既钻得深又钻得精,不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争相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业务通、多面手”。要在业务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耕好自己“责任田”的同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广泛涉猎基层党建、公务员、干部、人才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成为哪里有需要就能放到哪里发挥作用的“万能砖”,持续焕发干事创业活力,更好地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