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打开“格局”赢主动 “新新”相印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


  创新引领发展,创新开创未来。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才能以顽强的生存力、过硬的竞争力、超强的发展力、坚忍的持续力,扎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党员干部要打开“格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


  瞄准“新目标”,在强化历练中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本领”。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在前进的道路上,党员干部要自觉起而行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要不断增强做一名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敢于在实践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奋斗增强敢打必胜的能力本领,把稳手中的“金刚钻”,才能揽好干事创业的“瓷器活”,在为党和人民多做事、做实事中,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树好“新形象”,在强化服务中展现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风貌”。党员干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只有形象好,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先进典型,打牢道德根基,养成道德自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树立党员干部的崭新风貌。要从思想深处想清楚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努力为群众谋幸福中,时刻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奋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紧盯“新形势”,在勇毅前行中拿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作为”。我们面对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全新事业。党员干部要时刻紧跟形势发展,紧贴任务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大政方针上来。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瞄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新鲜事物,以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的实干精神,研究打法、拿出战法,以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难、打得了硬仗,争当勇立潮头的“改革者”、披荆斩棘的“实干家”,在攻坚克难中展现党员干部的新作为,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担负“新使命”,在接续奋斗中开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未来”。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讲到,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还任重道远。党员干部要勇于肩负起神圣使命,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中牢牢把握时与势,精准辨析危与机,从而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接续奋斗中开创新未来,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