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党员干部 “现场办公”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步新征程,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为民办事的方式越来越多,但无论如何变化,走入基层、走进群众的传统不能丢。广大党员干部当继续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撸起袖子,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真正以更多走心行动凝聚人民的心。


  “现场办公”问需求,沟通交流“零距离”情暖人间“贴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讲道:“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飞逝的时光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脚步遍布大江南北,每到群众家中,都会问一问有什么困难、看一看有什么需求,群众的所期所盼他都深深地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为全党干部树立了光辉典范。无论时代怎么变化,蹲下身子看蚂蚁、静下心来问需求的好方法、好传统不能忘、不能丢,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现场办公”问需求,穿上一双“老布鞋”、练出一副“铁脚板”,走到基层、走上阡陌、走入农家,把问寒暖的“办公桌”端端放在群众的家门口,在沟通交流“零距离”、真情互动“贴民心”中,听到群众最真实的需求,真正做到群众关心什么、在意什么,我们就推动什么、干好什么。


  “现场办公”听心声,正视问题“零距离”同频共振“顺民意”。百年非凡历程,我们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把这浓浓的为民情怀镌刻在了“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甘苦与共里,诠释在了“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担当实干里,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点点滴滴的行动、日积月累的坚持,赢得了群众的认同、信任和支持。俗语常言:“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现场办公”听心声,以躬身姿态和谦虚态度“摆正”形象,从抱怨和牢骚中听到民心所恶、从赞美和认同中听到民心所向,时刻做到正视问题“零距离”,在驰而不息抓作风、知责于心担使命中做到同频共振“顺民意”。


  “现场办公”干实事,解决困难“零距离”书写答卷“聚民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接续奋斗的赶考路上,我们始终聚焦于“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一使命坐标,面对千难万险、重重坎坷,从未胆怯和退缩、从未躺平和踌躇,而是以“燃己为灯”的奉献精神、以“开路架桥”的攻坚态度、以“夙夜在公”的苦干实干,催生了一朵朵成就之花、幸福之花、发展之花,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因点滴变化而精彩万分。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现场办公”干实事,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反馈、诉求抱怨、期盼愿景,拿出“马上就办”的积极性和执行力,展现“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具体的事情和问题记录在“责任清单”“问题台账”之中,以“销号划账”方式解忧除难,真正在解决困难“零距离”中书写非凡答卷,进而汇聚起万众同心筑梦想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