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一”如既往书写党内学习“续章”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

 “七一”将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6个年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回顾入党历程,依旧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在懵懂中初识“党”,用红色故事“悟”初心。我出生在江苏省茅山革命老区,小时候听外公讲了很多金坛土地上的烽火故事,有“拥军模范”小红妈,有“甘洒热血化彩虹”的林心平,还有陈毅、粟裕同志领导建立的全国“六大山抗日根据地”之一的茅山抗日根据地......外公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念过书,但每当讲起这些,眼睛里总是充满了光芒。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敌、忠党爱国的精神点燃了我对共产党员的崇敬之情,坚定地对外公说道:“长大我也要当共产党员!”每每重温这些红色故事,我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心中对革命历史的铭记就更深一分,奋斗的动力也更强一分,懵懂的我猜想那应该就是共产主义信仰散发出的强大力量。“我要向英雄们看齐!”一颗红色的种子在我幼小的心中悄悄生根、发芽。


  在成长中了解“党”,用奋斗青春“践”初心。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党的认识也不断增多,从浅薄到深刻,从感性到理性。我不仅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更了解了伟大的党是中国几千年来最先进、最有力量、最能代表中国人民利益的一个伟大组织。大学时期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带着期许慎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常常在寝室书桌的台灯前挑灯夜战,一遍一遍、一笔一画认真书写思想汇报。通过党员培训和课外自学,我更加系统地学习和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和成就,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和党的距离、对党的认同和向往与日俱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入党宣誓,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实现了从年少时就萌生的梦想。


  在工作中跟随“党”,用实干担当“守”初心。临近毕业,我做好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回到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于是通过努力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入职以后,我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和公仆本色,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用心用情演绎着注册登记员、食品安全监管员、理论文化宣传员等各种各样的角色,在平凡的岗位上真抓实干,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点滴小事中感悟民生冷暖,不断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敬业担当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我积极对标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他们的奉献担当,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化身“守护者”;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敢闯敢干,把压力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我想,年幼时播下的那颗红色种子,已经在党的培养下茁壮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顺境或是逆境,我都将用一生践行“我志愿”的誓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