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筑巢引凤,暖心才是最满意的“窝”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筑巢引凤,暖心才是最满意的“窝”

 

源源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中来,是为建设现代化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管人才的组织部门必须用一系列暖心的举措才能为干部人才搭建起最暖心的窝,才能真正让人才安心留下,让优秀人才有想法、有干劲、有活力,带出“1+N”的人才效应

健全机制,搭实基底,政策引人。要高度重视,将人才工作始终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实抓细,制定切实可行的长远规划,将“引、育、培、留、考”从头到尾地制定到配套政策中,让无任何后顾之忧的他们真正沉下心、专心、尽心做事,从最基本的制度保障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拓宽渠道,协同发展,聚智引人。要结合地方实际,通过“名师蹲点”“讲师团送教”“跟岗锻炼”“师徒结对”等方式,学习好经验好方法,改进教法教技,聚智优化人才协同发展的软环境,从而聚集本土人才茁壮成长的沃土。

惜才爱才,育友爱“家”,环境引人。大兴鲜明关爱人才导向之风,结合实际出台优秀大学生奖励、退休教师奖励等圆梦措施,建立健全村干部激励机制,落实干部周转房等,从最基础、最平凡的岗位与事迹中挖掘领域内的成就,表彰激励鼓舞人才干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