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办实事要“稳”“准”“狠”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手“稳准狠”,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难事办成,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谋事要“稳”,在“微服私访”中把好事办实。
在服务群众中,基层情况吃不透、群众想法摸不准,为民施策就会无的放矢、隔山打牛。俗话说:“不在被中睡,不知被儿宽。”为民办实事,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多一些“微服私访”,以普通人的身份走向基层,走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群众身边,不做样子、不走过场,摸清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要办好为民事,就要带着问题想对策,设身处地想办法,坚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稳步开展,一手抓部署,一手抓落实,坚持“挂图作战”,细化“施工图”,具体到人、责任到人,以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行事要“准”,在“把脉问诊”中把实事办好。
解决问题要出实效,就要找对找准方法,把事情干到点上。党员干部在实践中要多一些“把脉问诊”、少一些“蜻蜓点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人因事出具“良方”,确保“对症下药”,才能把事办好。对于关乎群众生活的民生问题,要摸清摸透,杜绝“走马观花”,深究本质;杜绝“隔靴搔痒”,精准落实;杜绝“纸上谈兵”,善于分类、发现规律,瞄准薄弱环节,寻找突破口,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避免出现“一头热”决策、“一刀切”政策、“一阵风”施策现像。在办实事中少一些面子工程的套路,多一些为民服务的真诚,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干部工作好不好的评价标准。
破难要“狠”,在“死磕到底”中把难事办成。
群众的痛点难点,就是干部的工作重点。要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就要有一股狠劲,遇到问题不躲、发现问题不绕、面对矛盾不跑,以事不避难的勇气与义不逃责的担当,打通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后一公里”。面对久推不动的问题,要拿出“拼命三郎”的干劲、“抓铁有痕”的力度,紧盯目标,在实招硬招、新招妙招上多下功夫,与痛点难点问题“死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要在实践中不断开拓新思路,以新的“打开方式”在攻坚克难中释放实践活动的“新动能”,把难事办成,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更实、更真切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