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读懂“十个坚持”密码 阔步“赶考”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奔赴新“赶考”之路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党员干部要读懂“十个坚持”的成功密码,以坚定的信仰、昂扬的斗志、忠实的初心,向着新的“赶考”之路阔步前行。


  以坚如磐石的“信仰”密码“一生跟党走”。树高千丈靠根深,人行万里靠铸魂。在“十个坚持”里,坚持党的领导是放在第一位的。一百年来,无论是在生命最后一刻,仍紧攥着党员证不松手的红军战士刘志海,还是“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革命烈士方志敏,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践行着对党的忠诚,用一生去证明着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选择的不悔,奏响了“永远跟党走”的时代韵律。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赓续革命先辈的信仰密码,胸怀“国之大者”,将理想信念融入血液骨髓,常吸理论之“氧”、勤补精神之“钙”,永远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不变其心、不移其志,如此,方能在面临各种考验时,都能“风雨不动安如山”。


  以敢闯敢拼的“斗争”密码“一往无前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保持一往无前的斗争意志。一百年来,革命先辈在千难万险中凝聚斗争精神,锻造斗争本领,克服重重困难,做成了一件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如今,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必然会有更多逆流险滩、惊涛骇浪等着我们,党员干部更要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坚毅笃行的拼劲,把百年来革命先辈的斗争密码传递下去,多经受“风吹浪打”,多当当“热锅蚂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这个主战场中,要敢于迎难而上,不断在实践中增强识变应变、破局开局、积势成势的能力,推动党的事业“无往不胜”。


  以我将无我的“初心”密码“一切为民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十个坚持”里,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共产党人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道路上,涌现出了如“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致力于杂交水稻,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袁隆平;把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为民初心照耀得熠熠生辉。我们党员干部当汲取好百年大党的初心密码,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主动将生命融入为人民造福的伟大事业中,在实干苦拼中擦亮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特别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在农家小院中听民声、解民忧,通过一桩桩、一件件的为民实事,书写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怀一寸心,千载永不易。新的赶考征程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我们要秉持好“十个坚持”密码,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奋斗不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新的更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