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从百年党史中蓄积“飞翔”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百年党史是精神的“富矿”,党史的精神世界天高海阔,蕴含着智慧启迪和奋进力量。我们要将党史作为照鉴自身的一面镜子,作为汲取精神力量的最好“营养剂”,从中蓄积“飞翔”的力量,将使命写在心中的旗帜上,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前行。


  红心向党,以“绝对忠诚”蓄积“坚定飞翔”的力量。回望党史,一代代共产党人以绝对忠诚冲锋陷阵、血洒疆土,为民族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着自身的力量。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是第一大德,要在心中筑起守护忠诚的“长堤大坝”,将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理想信念的修炼,锤炼党性、冶炼意志,将红心向党的忠诚转化为拼搏进取的积极心态和笃定前行的坚定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从民族英雄的伟大壮举和历史功勋中读懂为民族的牺牲与奉献,传承红色基因、高举奋进“火炬”,对照党章的具体要求,对标自身的一言一行,以言行之诚印证忠诚之心。


  奉献为民,以“真挚初心”蓄积“领航飞翔”的力量。百年来,共产党人以矢志不渝的初心发展群众事业,聚焦群众需求、回应群众期盼,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冷暖记挂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抓在手里、落在实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学史中蕴初心、秉真情,在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奋斗,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在群众身边,在踏实办好每一件事中践行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遇到的问题及时化解,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举过头顶。党员干部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贴近人民群众,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做,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事来办,以决心和毅力主动扛大旗、事事当先进,让期盼和智慧从群众中来,让好政策和好服务到群众中去,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


  勇于实践,以“拼搏斗争”蓄积“无畏飞翔”的力量。百年来,共产党人栉风沐雨中有担当,攻坚克难里有闯劲,在一往无前中冲出势不可当的“精气神”,凭着这股力量从血路中拼杀出希望,从狭路中闯荡出未来,在艰巨复杂的斗争形势下能够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如磐定力,以百折不挠的韧劲、无惧无畏的胆魄诠释着共产党人不怕难、不怕死的风骨气节。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勇于斗争的精神,在大风大浪中激流勇进,在披荆斩棘中淬炼担当有为的品格,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经受摔打历练,敢于接“烫手山芋”、勇于当“热锅蚂蚁”,坚持从斗争中来、到斗争中去,在一次次斗争中茁壮成长、强筋壮骨,实现自我的蜕变,成为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