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三转变”办好“三课堂”,全面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巴塘县“三转变”办好“三课堂”,全面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巴塘县依托“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向现代化”主题教育,整合各职能部门的培训资源,在虫草菜挖点、田间地头······开展了送精神、送科技、送政策、送法律、送卫生、送文艺等活动,办好三大课堂,让党的精神及恩惠政策在农牧民群众的头脑里留痕助推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定点式”变“流动式”,办好“送教上门学堂”,开展流动式随时学。一是州级宣讲员、县委宣讲团成员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会议主题、过去五年的喜人变化、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部署等内容,同时,就防雷避雷常识、全域无垃圾等作了宣讲,凝聚起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让党的创新理论“飞上虫草山”;二是巴塘县“洞嘎波”宣传队通过“案例+理论”形式,以案说法,宣讲了《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三项”重点工作、虫草山边界矛盾纠纷、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政策法规;三是开展送医送药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就诊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重大传染病、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疫苗接种、包虫病、鼠疫等进行了宣传,HIV扩大检测128人,新冠疫苗接种5人;四是以喜迎二十大“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通过“团队+个人”“舞蹈+小品”“歌舞+图书”模式,为虫草山农牧民群众送上一顿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送山服务活动覆盖农牧民群众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3000余份,各类图书200余本。

   “单一式”变“多样式”,办好“实践课堂”,开展体

验式全面学。通过前期走访问卷,收集民意调查,各级党组织打算通过现场座谈、谈学习体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课活动来让党员、干部及职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主人翁意识深入带动学习效能。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为载体,采取支部书记专题辅导、领读领学,研讨交流等方式,以“线上+线下”多元立体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先后开展专题学习100余场次,覆盖干部群众2000余人针对离退休干部群体、农牧民群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宣传4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实现了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基层第一线,“飞入寻常百姓家”。

“灌输式”变“互动式”,办好“交流研讨课堂”,开展入心入脑学。以选调生培训和十三届县政协第一期委员培训为契机,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在全县各级党支部积极推广使用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用好用活全省智慧党建云平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云端自学,通过人人上台讲学习体会、谈认识、谈打算来学得深入具体,不仅要入脑更要入心入魂。在县融媒体“看巴塘”公众号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鹏城之声FM》《热议》等专题专栏,发布相关解读信息30余条,动态报道全县上下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新闻5条。利用318沿线广告牌、堡坎和户外LED显示屏,制作悬挂主题标语800余条次,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