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开展廉政教育




扣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

巴塘县开展廉政教育          扣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对党忠诚,是每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品质,也是历代共产党人必有的首要品质。砥砺初心,坚定信念,一心为民办实事,造福人民是每位公仆的价值追求。巴塘县从以下三方面全方位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取得一定成效。

开展面上覆盖教育。将县域内查处的 10 个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重要素材,使廉洁教育更具针对性,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无盲区。截至目前,全县共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典型案例民主生活会等 32 场(次),通报曝光案例 47 人(次)。

开展接单定制教育。坚持廉政党课精准施策,持续开展送廉上门活动,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受教人员范围、行业廉政风险差异性等情况,量身定制廉政党课内容,促进教育效果最大化。2021年以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乡村居“两委”换届、正风 肃纪“十项整治”等工作领域,讲授廉政党课 11 次。

开展融合渗透教育。强化康政文化与民俗文化相融合,大力宣传弘扬廉洁正能 量,将勤廉榜样、家规家训、优良作风等元素融入机关、校园、村落、道路、景观;有效结合弦子歌曲、诗词谚语、汉藏书画等艺术形式,让廉洁文化更直观、更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