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三大板块”撬动财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巴塘县“三大板块”撬动财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

 

为做好干部人才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县财务管理秩序,9月20日至9月26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双流区援藏指挥部,在电子科大科园教育中心对40名财务骨干开展脱岗培训。 

筑牢思想根基,确保站得“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夯实政治理论功底,开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解、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解读等课程,进一步提升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围绕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学员观看《红星照耀中国》电影,引导学员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围绕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开设《倡廉行 悟廉理 -廉洁从业警示教育》《财务从业规范化与职业道德塑造》等课程,教育学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约束言行,防微杜渐。

突出业务特色,确保学的“精”。聚焦提升学员业务能力,开设会计制度、内部控制、税收审计等课程精解,引导学员准确领会财务管理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及时掌握最新的财务管理手段,养成“严细深实”作风。聚焦疏解学员工作压力,开设阳光心态和压力管理课程,帮助学员打造阳光心态职业素养,提高财务人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信心及工作热情。丰富培训形式,确保办的“活”。坚持督学、自学结合,通过小组推,大家评,推选班委3名,小组长5名,充分发挥班委学习辐射和带动作用,督促鼓励学员认真学、大胆问,做好传帮带作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辅导、研讨并举,将学员划分成5个讨论小组,以乡镇财政所财务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每日召开晚自习进行交流研讨,总结消化学习内容;经常性开展开放式讨论,进行核心知识点复盘分享,真正做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来自县委组织部的学员吴燕表示:“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涵养了理论修养,拓宽了视野,精进了业务能力,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丰厚知识储备,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经手的各项工作“‘过得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