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考核的真味
紧抓四紧 双巴喜获收

—记双流区对第四批援巴塘干部人才考核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

考核的真味  紧抓四紧 双巴喜获收

—记双流区对第四批援巴塘干部人才考核考察工作


近日,由双流区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杨金富带队不远千里深入巴塘县对第四批援助巴塘的干部人才、第一批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度贫困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系统选派挂职干部进行了生活和工作表现等方面的全面考核考察。

多措并举,全面考核。为期三天的考核调研考察工作采取实地走访、个别座谈、查阅资料、集体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从“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和完成援藏工作任务情况;主动融入藏区,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应对突发事件的表现情况;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参与藏区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开展群众工作的情况;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这四方面让援巴干部人才真切地感知到管理的严实性与考核的真味。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干部人才支援部门和乡镇了解工作情况并带去了区党委的关心与关爱,77名援巴干部人才通过自我总结评价和谈话方式向工作组汇报了今年的援巴工作收获和成长经历。

交流座谈,着眼四紧。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代表发言+沟通交流”的形式召开了双巴同心干部人才交流座谈会,党政干部人才、教育专业技术人才、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四名代表分别总结汇报了援建领域的工作情况,分享了援巴以来的点滴故事与成长历练、收获和成果,都纷纷表示倍加珍惜此次援巴机会。杨金富首先对第四批对口支援工作队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全体对口支援队员牢记支援初心不变、坚定支援使命不改,发扬无私奉献的援藏精神,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并希望大家继续“紧扣援建第一责任,强新动能;紧盯增收第一信号,帮解难致富;紧守结对第一防线,再续双巴情谊佳话;紧抓成长第一要务,留智提力添能”,让“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双流精神在巴塘结出乡村振兴的幸福果实。

发出续援号召,永续双巴情智。巴塘县委常委、副县长、双流区对口支援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黄冕代表全体援巴干部人才就对口援建工作作出“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静沉一线、扎实工作;严守纪律、不辱援藏使命”承诺,让双巴情谊绵延不绝,永世流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电珠同志代表县四大家和巴塘县5.3万干部群众对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双流区对口帮扶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对口支援干部人才综合素质高、统筹能力强,为我县长远发展建言献策,在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传帮带”形象,希望在下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县干部人才援建工作,为巴塘留下更多的双巴智慧,助生不竭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