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三策并举”
​全力打造教师行业系统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巴塘县“三策并举”

全力打造教师行业系统新高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巴塘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教育大会精神,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进一步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更高层面上推动教育强县建设步伐。

精准施策,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执行职称奖励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硕博人才进甘孜行动”,对在职正高、副高、中级职称教师每月落实补助800元、500元、200元的奖励性补贴政策。执行目标奖励政策。对全县所有教师参照与公务员同等的标准,自2009年开始,已连续11年实行目标奖励制度,足额保障工资发放,实现工资高于公务员平均水平,全年我县所有教师队伍目标奖励总额达2千万,占全县总数的26.46%。执行退休激励政策。坚持州县政策一并执行,积极将教师打造成为最有尊严最让人羡慕的职业,实行对一线教学满30周年退休教育工作者奖励6万元政策。2020年对12名退休教师发放奖励金72万元,鼓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终身从教,提倡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综合施策,完善配套政策夯实基础。执行县级名校长名师工作室激励政策。明确县级名校长工作室补助5万元、名师工作室补助3万元激励政策,并对州级名校长工作室配套资金4万元。先后成立县级名校长工作室1个、名师工作室3个。执行优秀大学生奖励政策。对本县籍高中毕业生凡升入北大、清华的奖励5万元;升入“985”、“211”重点本科院校的奖励2万元;升入一般本科、专科学校的分别奖励2000、1000元,自2016年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发放奖励金182.4万元覆盖1380人。执行公益性岗位政策。招聘本县籍创业基地、就业扶贫、原有公益性岗位等3类公益性岗位人员共计436名,其中择优选聘21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实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中,发挥后勤保障积极作用。

科学施策,激发教师队伍干事激情。执行教师周转房保障政策。立足引才留才,执行干部职工住房关爱制度,加大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自筹资金1005万元建设园区教师周转房、干部周转房,切实解决外地教师以及外地干部后顾之忧。执行门票优惠政策。大力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实施措普沟国家森林公园对教师和医生终身免除门票费用的优惠政策,支持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执行骨干教师补助政策。落实县级领导干部结对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定期不定期以走访、座谈等形式听取各类人才的意见建议,每年给每个骨干教师发放1200元、县级学科带头人2400元奖励性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