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三抓联动”激发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发挥余热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三抓联动”激发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发挥余热

 

为进一步规范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其政治觉悟高、经验阅历丰富、干事能力较强等优势,巴塘县围绕县委“124666”发展思路,突出“三抓联动”,盘活干部存量资源,激发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强化担当、再展作为。

抓需求配岗位让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有所为”。按照“专业对口、经历相近、人事相宜”原则,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自身经验丰富、善于管理等优势,让他们在重点项目建设、矛盾纠纷调处、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挑大梁”,3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督导中心工作,4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参与水电开发等有关协调工作,为民办事解民忧。切实发挥“传帮带”“智囊团”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主动当好现任领导的参谋,当好年轻同志的老师,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助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抓典型强引领,让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有所盼”坚持关心关爱到位,保障“待遇不减”,妥善解决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要求,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与领导干部同考核同测评,对工作中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优先评优评先,优先推荐晋升职级,增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同时积极妥善解决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要求,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保障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政治待遇,单位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要事前沟通并邀请列席会议,做到政治上尊重、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抓纪律定规矩,让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有所忌”。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结合实际完善各类纪律约束措施,杜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离岗、离职现象。严明纪律要求,对自由散漫、表现较差、无故不正常上班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给予提醒、函询或诫勉谈话并限期整改;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遵守工作纪律、不履行岗位职责、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或整改不力的,降低职级;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不定期对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